圖片1老闆張信鐘

圖片2今年老闆在六季香茶坊講道

 

祂改變了我

張信鐘口述/小真整理

曾祖父張迺妙先生是在馬偕博士到貓空山上來傳福音時信主的。當時曾祖父養的牲畜有許多死了,他對馬偕說:「這些都是被邪神擾亂而死的。」馬偕回答說:「不是的,牠們身上有細菌,我這?有從加拿大帶來的DDT,把它灑上去,兩個月後再養,你的牲畜就會興旺。」果然,照馬偕博士所說的,之後牲畜都健康地成長。後來曾祖父也信了主。

雖然我是第四代基督徒,但我的感受是:「第一代熱、第二代冷、第三代冰、第四代凍。」當時信仰對我真的很「凍」,我並沒有從中得到甚麼實質的影響。每週只是固定上教會,在兩個小時的聚會中有平安,其它的時間就沒平安了。

讀小學時,我很不喜歡讀書,怕被老師打就逃學。後來校長跟父親說:「你這孩子太悖逆了,讓他休學吧!好讓他跟你們一起學作農,直到他想回校讀書再來。」當時山上種很多水果,我家有五千斤橘子可吃,可是我就是喜歡偷別人的橘子。別人知道後便用捕獸器來抓我,不過都被我逃掉了。後來我被送到教會傳道家去寄養,只是惡性仍不改,還去偷奉獻箱的錢。我把整個奉獻箱拿到外面,用陽光照,再拿竹尺去勾面的五十塊錢出來。有一次,我去廟看人做「拜斗禮」,因為之後道士會倒錢出來讓人撿;裡面有五毛、兩毛、一毛。但是我和同學們都只撿到一毛錢,後來才知道,原來道士也私心自用,先把五毛錢污掉了。從此,我覺得佛道教並不是我要走的路。

在學校信仰欄我填「基督教」。那時我的數學老師俞禮正便找我去談,也邀我參加那年的寒假冬令會。雖然那時萬里芥菜種會海灘很漂亮,可是我心中沒有耶穌,總覺得待不住,第一天就想回家了。但到第二天晚上,鄭昌國牧師呼召時說:「若誰的心有爭扎,願意認罪的,請站出來。」聖靈感動我,我就第一個衝出去,認我偷錢的罪。當時我淚眼汪汪,知道自己得罪了上帝;認罪後,心中好像有一塊大石頭掉了下來一樣。牧師送我一本聖經,告訴我:「把這些話寫在聖經上,『民國六十四年一月三十日晚上,是我得救重生的日子,遇到困難時,要宣告耶穌的名。』」信主後,我欣喜若狂,跟平常很不一樣。平常我一餐吃兩碗飯,而得救後一餐可以吃三四碗。

俞老師教我背聖經。聖經寫著:「叫人活著的乃是靈,肉體是無益的,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就是靈、就是生命。」(約翰福音六章63節)這句話非常吸引我的心。當時讀到以弗所書四章廿九節:「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,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,叫聽見的人得益處。」我就立志作聖潔的人,便跪下來求主讓我一句污穢的言語都不出,到如今三十多年了,上帝果然保守我不說一句污穢的言語。上帝的話實在是寶貴,更幫助我立志要抓住祂每一句應許的話。

民國六十七年我去當兵,同伴都說我是「張耶穌」。因為我不愛世上的事,也視為糞土,所以有人想捉弄我,趁我禱告時把我的飯拿走,可是我仍堅持上帝所說的:「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(馬太福音十章33節)連長偶爾也會嘲笑我所信的,但有一次部隊要拜拜,我跟連長說:「我可以拿槍打敵人,但我絕不拿香拜拜。」連長沒辦法,就把我調到金門的小碉堡單獨住。有一天晚上睡覺時被鬼壓,我奉耶穌的名呼喊了二十幾次,鬼就離開了。這次的經歷,讓我相信世上確實有鬼,但耶穌的能力比鬼更大。

後來金門沙美教會開佈道會,連長被輔導長邀去聽道。回來竟找我問:「怎樣才能接受耶穌作救主?」我說:「我們一起到外面傘兵坑,跪下來,我禱告一句,你跟我禱告一句。」那天連長含淚跟我一起禱告,這是我第一次帶領人信主。

退伍後,我得了血癌。有時血管膨脹時非常疼痛。因為父親懂得採草藥,讓我吃了十年,得以痊癒。其實除了草藥外,上帝的話才是幫助我的關鍵。箴言十七章廿二節說:「喜樂的心乃是良藥;憂傷的靈,使骨枯乾。」我不讓負面思想停在心超過半小時,這樣,喜樂的心也醫治了我的癌症。其實,生病是上帝對我化妝的祝福,之後藉這病,也讓我對癌症病患有更深的憐恤之心。

我因感念木柵國小對我的教育之恩,成為學校家長會委員,最後擔任會長,廿年如一日。有一次在運動大會中,面對一千多人,我說:「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這麼好的天氣。」有人說:「你應該講自己,怎麼講上帝呢?」我感謝上帝,是因為祂改變了我,當然我要把榮耀歸給祂。過去的我是一個悖逆、無藥可救的人,然而認識耶穌後,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。從前的我是「你的就是我的,我的還是我的」;但現在「我的是我的,但你若要,我可以給你。」因為上帝改變了我,使我樂意與別人分享。詩篇五十篇我稱它是「富有之子」篇,上帝說:「因為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,千山的牲畜也是我的。」(10節)

從前張文輝的兒子是放蕩、黑暗之子,被人認為將來一定沒出息,然而在上帝的手中卻不是如此,上帝是一位奇妙又有大能的神,祂改變了我。聖經說:「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、耳朵未曾聽見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。」(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)三十多年了,我經歷上帝的話一直安定在天,沒有改變。是的,祂改變了我,這就是我所深深相信的上帝。

歡迎轉寄.彼此鼓勵

 

文章擷取自於榮美教會南區分會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a18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